「妹妹,快點下來吃早餐囉,上學要遲到囉。」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匆忙的從樓上咚咚咚的跑下樓。


「媽咪,有沒有看到我的作業簿?」一個年約十歲的小女孩,綁著雙馬尾,一手拿著書包,一手抱著跟她同大小的熊玩偶。


「就跟妳說睡前要檢查,媽咪昨天已經幫妳放在書包裡,快吃早餐,不然上課真的來不及了。」


「老婆,今晚我會回來吃飯,王董說改約時間談生意。」


「好,那老公你今天順道接妹妹回家;妹妹妳吃完了就快快跟爸比一起出門。」


「知道了…」

 

學校。

 

今天是妹妹新生入學,對她而言,教學環境、同學、老師都是陌生的。


一上課,老師要全部的小朋友上台演講,她有些害羞,有些不知所措。


「王美玫,該妳上台來跟同學介紹妳自己哦,還有,老師跟妳說哦,以後上課不可以帶玩具知道嗎?」


妹妹聽到不可以帶熊熊上課,一臉的漠然;抱著熊熊走上台開始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王美玫,我喜歡上國語課,喜歡玩芭比娃娃跟我的熊熊,老師,我爸爸媽媽已經跟訓導主任講過了,我以後都能帶熊熊上課,因為我一離開熊熊就不能呼吸,有醫生開的證明。」

妹妹眼睛大大看著老師說;令老師有些尷尬。

「呃…這樣啊,那好吧,王美玫的爸爸媽媽都有跟主任講過就好,小朋友們,美玫是特例喔,你們還是不可以帶玩具上課知道嗎?」


放學時間,妹妹緩慢走在人行道,邊走邊想爸比怎麼還沒來接她回家。


「喂!喂!王美玫!」


妹妹聽到有人叫她,她回頭一看是班上的男生;三個男生都一副跩跩的樣子,妹妹皺起眉頭,她不喜歡他們。


「王美玫,妳很囂張哦,沒有人能帶一隻熊上課的啦,說什麼會不能呼吸,我看妳是騙人的吧。」


「對呀對呀,哪有人會沒有玩具熊就不能呼吸的。」


妹妹不想搭理他們,冷聲的說:「不相信就算了。」

「王美玫妳說謊想烙跑,ㄟ,我們把她的熊搶過來,看她怎樣不能呼吸」


男孩子們把妹妹團團圍住,一人兩手在搶玩具熊,妹妹畢竟抵不過男生的力氣,玩具熊就被他們給搶走了。


男孩子們搶到玩具熊,對玩具熊好奇的全身上下摸過抓過一回

「哼…我就說嘛,怎麼會有人會因為這隻熊而呼吸的。」


他們看著妹妹維持著掙扎的姿態,眼神沒有焦距,臉色完全死白。


「ㄟ,王美玫妳不要裝了,再裝就不像了。」一個小男生還不屑的講道。


「對啊,不要再裝了。」其中一個男孩推了妹妹一把,妹妹就像假人一樣,直挺挺往旁邊倒去。


小男孩看到這一幕都嚇傻了,他們沒想到真的有人因為玩具熊離開身邊就會死掉;他們丟下玩具熊落荒而逃。

 

"叩.叩",皮鞋的聲音。


走到玩具熊面前,嘆了一口氣;把玩具熊塞在妹妹的手上。


「爸比,你來囉。」


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拿著跟中年男子一樣的大的玩具熊的爸爸,摸摸妹妹的頭,牽著小手往回家的路上。

 

晚餐時間。

三具人類的屍體倒在客廳。

分別是王爸爸、王媽媽、王美玫。


「妹妹,妳太不小心了,怎麼會被人搶走呢?還好爸比來的早,不然就會製造慌亂。」

大型的玩具熊坐在餐廳椅上吃著飯。


「什麼,妹妹,妳被搶走怎麼會這樣,不是要小心點嗎?」

另一隻穿著圍裙正添著飯的大型熊高聲喊道。

「厚,還不是班上的臭男生害的,把我給搶走,殼子就倒啦,他們還把我身體全身上下摸過,噁心死了。」小型的玩具熊雙手環抱,生氣的說著。


「好啦,妹妹妳就小心點,爸比跟媽咪再跟老師溝通,妳也不要生氣了,快點吃飯吧,還要寫功課呢。」熊媽媽摸著熊妹妹頭輕聲說道。

 

 

一家三口玩具熊,像人類般,在餐桌上聊著今日所發生的事情。

  像是聊著怎麼避免“自己”被搶走。


『殼子』對它們來說這才是它們的玩具熊。

 

 

 

 

 

 

 

故事是以漫畫改編 by高橋葉介的學校怪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