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在Boy-Girl板引起廣泛討論

大意是在說兩人在悍衛各自的權利與感受

誰對誰錯,我先貼給大眾看

 

起因是被她看到我還留著前女友的照片

她說她不喜歡這種緬懷過去的行為 擺明放不下過去

根本不尊重另一半的感受 我跟她溝通過說每個人都有保有回憶的權利

她說她也有選擇會專注於現任的另一半的權利 因為她自己是不會留這些東西的人

那些照片就是讓她心情不舒服的原因 她希望我可以想辦法處理掉

我說我沒辦法 頂多只能退一步做到將這些東西收好不讓她看見

她說這不叫退一步 收好不被發現對我根本一點影響也沒有

她不在時我自己還能拿出來看 但卻只是讓她眼不見為淨 實際上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代表我們之間有所隱瞞 我女友什麼都好 惟獨不希望彼此間有說不出口的事

她不能接受情人之間有秘密 因此我們之間的帳號信箱手機等等都是通用的

而這個原則 我只能說她做的比我還要完美 讓我實在無可挑剔

我是個容易沒有安全感的人 很容易吃醋 雖然能夠達到讓我完全對她放心的目的

但此時此刻卻是我的壓力所在 我說我不喜歡她現在完全不重視我的感受

她也說此時堅持的我也完全不重視她的感受 彼此彼此

就在我們快要僵持不下時 安靜很久的她忽然說她知道了 我不需要丟

我本來還覺得有點開心跟鬆一口氣 可是她之後說的話讓我傻眼


  "是我們不適合"

         "是我們不適合"

 

她說她不勉強我了 但是我們到此結束吧 然後她東西拿了就先走了

我本來有點慌 女友從以前到現在我從沒看過她這麼頑固的時候

她脾氣很好 對我也好 很顧慮我的感受 很多事都會讓我不會跟我計較

可是我後來想到很多情侶吵架時也是都會拿分手來鬧彆扭 所以我試著不去那麼在意

忍耐個幾天就會和好了 結果沒想到昨天我打電話給她想約她出去時

她很平穩的說


"不是已經說分手了嗎 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然後就掛了 我嚇到 後來我打電話她沒再接了 上msn她都沒有上線

留了離線她也沒有回 發覺她這次是認真的 我很緊張的寫了mail給她

我說我願意把那些照片處理掉 希望她不要這樣 給我一點音訊

等了要一天 我一直盯著信箱等她的回信 終於被我等到了

可是她只有簡短的說 大意就是

 

 我個人看完只能大呼說:女孩!!GOOD JOB!!!

男生根本是白目到午村

女孩已經非常明白說明不想留舊照片,造成心裡的疙瘩

男生就擺明的不要就是不要

好啦~搞到分手啦  男生才哭哭啼啼說早知道把照片丟掉

那麼能丟的時候 這男生是在堅持個什麼東西

根本是一再挑戰女孩的極限嘛

聽到女孩說我不勉強還一副鬆了一口氣

這什麼心態啊

活該!!為了照片氣走女友

也好啦 這樣的女孩是很有智慧又成熟  留個這樣的男生是不值得

 

說起熱烈討論

板上分成兩派,一個是死穴派,一個是權益派

所謂死穴派就是"一再踏著我的死穴,不分手難不成委屈自己"

而權益派"為了對方感受,連擁有回憶都不行嗎"

 

兩方各有各的理 也無法說誰對誰錯

在下就是死穴派 如果我男友說他不能接受一絲舊有的氣息

我會拿魔術靈擦的一乾二淨

當然 也會要求男友不要再跟前任有一絲一毫的瓜葛

因為 這是互相 及 尊重

 

原文的男生 本來我看完第一篇他PO的文章

我本來沒有那麼生氣 只是覺得說價值觀不一樣就不要勉強在一起

結果後續第二篇 整個火都上來

活該  西後  自作自受  沒有同理心的臭男人

 

我會這麼難過 是因為我們已經是論及婚嫁的階段 婚也訂了 雙方父母也都照會過了

我們真的交往了很長一段時間 要滿七年了 所以我真的沒想到她竟然可以這麼

輕易就放手 看了大家的回應 我想大家說的沒錯 是我自己太任性了

她是曾經被前任男友傷害過的女生 她的前男友就是因為前女友的關係導致分手

而我自己也是 可是我自己對前份感情有所遺憾 卻很怕她還是很留戀前任男友

她知道我之前傷的重 所以她認為給予正在交往的對象百分之百的安全感是應該的

因為現在才是該重視的 我跟她在一起從沒有意外找到任何她跟前任留下的東西

她是那種就算放我一個在她家裡 我也可以隨便翻箱倒櫃的人 我可以隨便登她的帳號

可以隨便砍她即時通上面任何一個我不喜歡的人 可以隨便拿她的手機來用或看

甚至看到討厭的簡訊 我也能自己回 她都不會生氣 這是她給我的特權

我自知自己不能做到像她這樣徹底 所以除了照片以外的事 我都做到跟她一樣

我曾經很心虛的問她一些假設性的問題 像是照片留下來並不代表不愛現任的啊

只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段過去 保留並不一定是留戀只是也沒必要刻意刪除等等之類

她說她以前很喜歡收集舊報紙 裡面有很多一去就不復返的紀錄跟歷史性的照片

但是這些東西她看過一次就再也沒有拿出來看 卻越疊越多 然後空間越來越小

後來想想 把這些東西丟掉 看過的並不會因此不見 過去的照片也是一樣的道理

既然用不到 那為何還要囤在那裡佔空間 甚至增加讓現任發現後的不舒服的機會呢

說藏 要藏多久 每過了一段感情 就留一批東西下來 可以留多久

有多少空間可以讓我放 更別提如果拿出來回憶的時候 此時現任的身影到底被擺在哪

結婚後呢 又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拿出來緬懷呢 她問我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嗎

她說有心的話 不管東西怎麼刪 腦海裡還是會記得

沒有心的話 影像留再多 拿出來看還是可能想不起來或沒印象

既然如此 何不把這些東西保留在自己心裡就好 反而是選擇要留下具體的東西

強求現任接受包容你的一切 她說兩人談感情 不能以自己的角度去談

而是要以保護另一半的心情為優先 如果我們自己選擇捨不得不願放手的東西

那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是自己貪心跟私心 那我們自己就要處理好

而非責怪別人不舒服不喜歡就是不可理喻 認為都是別人有問題 認為別人肚量小

因為那是人之常情 情人眼裡本來就容不下一粒沙 我們有可以做到更好的方法

只是不願意這麼做而已 自然理虧在先 當我們自己所選擇的方式傷到另一半時

那我們應該是要反省自己重新評估自己的處理方式是否有欠妥當

她說如果有讓我感到難過的事是來自她或她身邊的一切 叫我儘管說

那麼只要她能力所及範圍之內 她都有義務為我排除 因為那些是身外之物

而我則是當下最珍貴的人 她當然是以我為優先考量 叫我不要感到罪惡且過意不去
  
這也是為什麼將近七年來她都沒有做過讓我不開心的事 我們的爭執幾乎是我引起的

反而是我常常沒有顧慮到她的心情 也許在不經意之中我已經做過太多傷害她的事 

她的氣從不過夜 前面很多人回我怎麼放她自己一個人不安慰她

是因為之前我們的模式是這樣 常常是隔天找她時就和好沒事了 或是她自己就會找我

可是那天是我等了超過一天以上 她都沒有任何音訊 我覺得不尋常

所以我才忍不住找她 而且那天我還發現 所有以前共用的的東西

密碼全被改掉登不上去了 才發現情況不對 真的像大家說的我不夠瞭解她

或者應該說是我刻意忽略 她不是會把分手掛在嘴上鬧彆扭的人 這是第一次提

我明明知道她是說到做到的人 她跟人溝通 不會吵不會鬧 不會翻舊帳也不會討人情

人家聽不懂的 她會思考要用什麼說法 對方才能理解她的想法 對方才會懂她的感受

許多事她只會講一次 最多不會超過兩次 除了反覆哄我或讓我安心的話以外

她也從沒因為她的原則是怎樣 她做到了 所以要求我一定要怎麼做

我的許多東西 帳號那些 她其實都沒有碰 所以她給我的空間很大 對我也很信任
    
我明明知道她是這麼好的女生 卻因為我自己一個無心讓她發現我其實騙了她

隱瞞對她來說雖然是大忌 但她卻選擇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 不然本來早在

被她發現我騙了她的時候就該結束的 到現在我才終於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她曾經說很多人常分不清楚當下最重要的是什麼

沒想到這句話現在活生生印證在我身上 快七年的感情

居然就這樣在我愚蠢的選擇下告終 她不會再回頭了 這是她的個性

我知道 她對待前任就是這樣毅然絕然 只是我覺得好痛苦

想到以後 被她重視珍惜的不會再是我 我將被她永遠排除在外 她不會再顧慮我了

就覺得快要撐不過去 好難受

 

瞧瞧,標準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模範例子嘛

七年了,竟然不知道未婚妻在意點是什麼會不會太超過

這男的根本在這段感情爽翻了嘛

生氣 女友會哄 鬧脾氣 女友會安撫

即使自己有不對的地方 女友都可以包容

七年耶,女孩一定是有很多次對自己說

"再給他一次機會" "再給他一次機會"

"說不定下次他不會這樣了"

在我看來 照片事件根本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女孩!!妳真的很辛苦了,容我為妳拍手外加一個擁抱

妳很有智慧,可惜跟錯了人,讓妳七年的青春白費了

我真的很心疼

而至於男生嗎

不是對""前前""段感情有所遺憾嗎

恭喜你 你又得到前段感情的最大遺憾

或許你愛自虐吧  留戀著舊回憶不放

很好  這下夠有你戀的

你應該不用難過才是 你應該很開心才對

這樣你接下來的時間 才能反覆品嚐你"前任"對你的好

這是你的選擇不是嗎

在痛苦自省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