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妳的戀情我一路看來,近九年了,妳的不快樂大過於快樂,在這其中我也為妳感到忿忿不平到心疼,甚至於妳們畫下句點我是多麼拍額稱慶,不是說我在幸災樂禍,在我看來妳是從禁錮中解放,即將活出他的陰影下那是件美好的事情。

 

但親愛的,今天妳跟我說,其實一直想放手的人是他,是妳不願離開他;親愛的,我猶記妳跟我說過:妳們可以陪我聊天或者吃飯,但是當我一個人處在房間裡、深夜裡我要的是一具溫暖的軀體!這是妳們無法帶給我的,九年的時間我都是在這房間等著他歸來,我可以抱著他聊天、睡覺,這樣我感到我不是一個人。

 

親愛的,當時妳跟我這席話讓我為之鼻酸,或許他很不好,在我們這些朋友的評價一致是自私自利的人,不過在妳眼中他卻是妳的天、妳的一切...這樣的妳我無法再勸上幾句,一個人的執著是很可怕的,我也明白妳是無法聽進去我們的話,或者妳是聽了但卻不加以行動,妳內心深處是多麼愛他是吧?!

 

最近的事妳問起我,我知道我是妳最終的答案,畢竟,關於感情看法我們是如此的迴異,可能妳覺得我太放的開,我認為妳太過死守,不過當妳問我,我明白妳真的想尋找一個答案。我回答:妳要相信妳的直覺!

 

但是,妳卻還是為他為自己找了藉口跟理由,我只有無聲的嘆息,但我也沒再多說什麼,因為妳總是用無盡的理由替他解套,我不是在責怪妳,因為愛到最深處,情深不能醒,人總是盲目。這我明白也能了解。前天在msn上妳說妳太傻了,親愛的我不知道在電腦那頭妳是不是又默默的哭泣呢?唉....如果我現在在妳的身邊我想給妳大大擁抱。

 

親愛的,很多事是沒有答案的,就算他劈腿了,他就真的代表他不愛妳了,這是唯一是答案,理由是假的,分手是真的。在我看來他真的這次是很堅絕要與妳分開,妳也知道他的村落很小,一個女孩就這樣進到他家,自然的就有人通知妳,難道他沒有想到這點嗎?他不如外表那樣的木訥啊;妳說他之前都會分的很絕,我說那還不夠絕,要絕的是換電話號碼、東西丟棄或還妳、在公開網路與新女友表現親暱。而不是妳苦苦哀求,藕斷絲連的又複合,他這次表現我覺得很好!真的。

 

 妳說妳想釐清很多事,妳一些意思我懂,他在外頭說妳不是,說一些沒來由傷害妳名聲的事,妳會覺得為什麼分手不能和平的分,一定要搞那麼難堪?人都是自私的,分手的人總是有罪惡感,當然一定抹黑對方這樣他心裡才不會那麼愧疚;我也與妳說到讀書那四年別人都怎麼說我?花枝招展、招蜂引蝶,只因為張先生跟我說分手,他沒跟對外說明一切,而他是那樣的內向,也不會主動說是他提分手,外向的我自然而然我成了罪人。我沒到處去澄清什麼,問心無愧,我對的起我自己就好!懂嗎?妳無須再怎樣證明自己,妳再樣釐清、再怎樣尋求什麼答案,結果都是如此,不會因為妳些許的想法或舉動就能改變什麼。

 

妳還問我他是否會後悔,我答:他若在新對象身上不如他的意,他當然會後悔,因為妳很好。妳說妳一點都不好啊,讓他才會離開了。我說看著吧,就像之前的讚跟紋,讚不是一直嫌棄紋,偷偷去劈腿爾後發現就分手,沒幾個月就後悔想要紋的原諒,但事情早就無法再回頭。相信我他定會後悔,只看他肯不肯拉下臉說抱歉。

 

其實我還有些話沒說:說不定就此他們就雙宿雙飛了,什麼報應天譴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詛咒只是讓自己好過點...這樣的一段我沒有當下講,因為太現實我不忍說,但結果也有可能這樣發生。

 

妳這段戀情添加太多沒必要的因素,妳的家庭他的家庭,這戀情不是純粹的愛戀呀,早早就背負不該背的責任,妳有錯他也有錯,雙方家庭都有不能撇清的錯;妳的父母難過也不感到意外,他們不是早早把他當個半子了?我由衷希望妳父母親能早日可以想開,也不要在妳下段戀情有諸多意見,妳那詭譎的家庭旁人無法置喙,妳就慢慢對他們洗腦,去藉由這次的事情讓他們了解,不是事事都能掌握其中。

 

 

再跟妳說個故事是在我讀書那四年,一個知心朋友發生的事:她說有天她在前男友他家睡覺(那時還再一起),睡起來不知為何想去書房,然後坐在書房裡發呆一陣子,又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想翻她前男友的抽屜,看到一疊發票 她就一張一張拿起來看,就看到有一張是汽車旅館的發票,她就開始細想那天在幹嘛,那天剛好是她男友從宜蘭開車到花蓮找她,之後晚上又回到宜蘭 她還記得她男友回到宜蘭要他早點睡覺,回憶至此 她也先按兵不動(先說一下 她男友在夜間部讀書 她也聽到說她男友跟隔壁班的女生走很近)

  

她為什麼不先質問呢?她說她男友腦筋動很快 很聰明 所以她先不說破 免得他有一套劇情搬出來,後來有一次他男友開車送她回家,回到家時 她開了車門 就丟了一句話

 

"怕跑就song厚"(台語發音;打炮很爽厚)

 

之後就甩門走人,他男友愣住了,之後好像是有拼命打電話 我好友不接吧,那男的也知道說再多我好友不相信,他就直接說開了,說是那女生主動找他去汽車旅館的,好像他之前他都對我好友說他跟那女生只是朋友而已之類的話,沒想到那天會這樣(哪樣??搞不懂會上床嗎??)鬼也不相信他的鬼話,他們就分手啦 那男的就跟那女的在一起了

 

我問我好友:蛤~那麼便宜他們喔

 

 

我好友說因為是我不要的 我不屑要!!

 

 

後來那一對"狗男女"(我比當事人還激動)

 

就奉子成婚了,結婚前 那男的還問我好友說 肯不肯再接受他
如果肯 他就退婚

 

我好友說好好照顧你老婆吧!!

 

 

我好友就對我說 妳看!!不是他不要我  是我不要他的~而他這樣的男人也真犯賤

 

 

由於我好友對他前男友付出很多,甚至他前男友媽媽過世她也一手打點,所以我那時為她感到不平
她說歡喜做甘願受,她說她當初就算不是為他男友,也是為他媽媽而做。

 

 

那時我真的不懂她怎麼那麼的平淡,但我現在明白就是,一個男人的出軌 代表未來還有無數次的可能性,何必為這無數次的可能性讓自己痛苦呢

 

希望這樣的故事能讓妳再多思考

加油,好嗎?

                                                            永遠愛妳的文妤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