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離開台東

 

從小到大從未離開台東(當兵除外)

 

他第一次隻身去到新竹工作

 

最不捨就是我老媽

 

家裡五個小孩 她最疼雙胞胎哥哥

 

尤其是鴻 是很細心體貼的人

 

所以我媽很不捨他一人到新竹

 

之前我跟鴻通MSN

 

他說:我24號要去新竹了

 

我說:真假?不過你也早該在兩三年前離開台東不是嗎

 

他說:是呀,一直不斷逃避沒有想到還是避不了

 

我說:那也好,總是要換新跑道的,對你比較好

 

 

 

星期一(24號)我家人(除了我爸要顧家)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台北

 

隨即出現我大哥的公司(免不了他們對我的數落,真是的)

 

我大哥要開車下去新竹

 

鴻拿出超大張的卡片叫我寫,我翻開很多人在上面留言

 

我說夠囉,還寫加油卡哩!

 

仔細看看老爸老媽也有寫,姊姊跟祥還有姊夫有在上頭題名

 

.......寫卡片的主意一定是啥少提的,打電話問她還真的哩

 

看到成寫的,我也一陣感動,的確如成寫的,從未分開獨自生活的他們

 

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如今卻要分隔兩地,成也只能說不要太擔心家裡

 

我覺得成比我們一定還要難過

 

而我寫了:要去新竹就好好努力加油,家中也不用太擔心,別忘了還有成跟姐姐

 

只是咪咪會很寂寞啦

 

我真的強烈建議鴻 你把咪咪帶去新竹養啦

 

 

 

到了晚上,除了鴻 大家都回家

 

媽媽 跟姊姊還有成一臉落寞

 

我們聚在客廳講在車上發生的事情

 

實在是太爆笑了,我媽一邊講一邊狂笑

 

老姐也笑歪了

 

我大哥說:在回到台北的路上,妳老姐大哭 妳老媽默默啜泣 成好像也留幾滴眼淚

 

害我覺得車上氣氛很冷,忍不住越開越快(大笑)

 

我媽:結果妳老姐哭完就想大便

 

XDDDDDDDDDDDD

 

我姊:不是啦,一開始哭完很想尿尿,然後有一台車沒打方向燈就超車,妳哥就氣不過要搖下窗戶

 

       我大喊妳哥的名子 接著說不要啊~~~

 

我媽:害我嚇到我握住妳大哥的手說不通啦(台語)

 

我大哥:一個說不要,一個說不通,到底是不要啥啦(又是一陣大笑)

 

我姊:頓時間不想哭了,尿意也縮回去了,可是開著開著就想要大便

 

XDDDDDDDDDDDDDD

 

老姐妳有沒有那麼好笑啊,我一整個笑翻了

 

我們家就是這樣,在愁雲慘霧之際還是能找到令人發噱的事情

 

我就說有甚麼好哭的啦,搞不懂妳們耶

 

我姊說:妳不懂啦,就很捨不得啊

 

我說:如果成要台北工作了,妳會哭嗎

 

我姐說:不會,台北有大哥跟妳在呀

 

我說:如果去新竹哩

 

我姊:那更好 可以跟鴻做伴

 

我說:那他一個人去高雄哩

 

我姊:會!!因為他一個人去我就會不捨

 

我說:那麼我一個人去台中工作哩

 

我姊:喔!!那就去呀,好好加油喔

 

我:#$%^&*(@#$%^......超沒有禮貌的妳!!!!

 

害我幼小心靈受到傷害

 

 

 

 

隔天,我問老姐是不是還要下去新竹

 

她說要去呀 因為鴻住的地方很偏僻 所以先幫他準備日常用品

 

我說:那妳昨天在哭甚麼

 

她:.......................................(轉頭)媽~妳看她啦,她好冷血

 

我:.................................妳們真的很奇怪耶,又不是說他去美國還是去外島當兵

 

    老大不小本來早該出外打拼!

 

她:哼,妳跟妳大哥流一樣的血液,冷血的傢伙

 

我:ㄑㄑㄑㄑ

 

 

 

 

聽啥少說她們星期二因為鴻的離開 她們難過得去KTV唱歌

 

結果其中一個小妞從第一首歌哭到最後一首歌

 

 

 

誇張誇張誇張耶妳們這群人

 

現在到底是上演哪一齣戲

 

都不通知我一下,我也想大哭一場

 

我可是要角逐奧斯卡獎耶

 

害我覺得我是外星人 格格不入

 

=. .=

 

 

總之,我們家雖說有些小孩都在外打拼

 

但是,不會外來因素改變我們家的向心力

 

(從這次送鴻新竹之18相送就可以看出)

 

每個人都是家中的支柱,失去一個都不行

 

我們家庭真的很可愛(雖說五個小孩每個講話都很毒,都用人身攻擊)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